正在为生活奔波

卡塞尔森林【楚路】

私设如山,ooc突破天际

诸如各种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儿的动物为什么会凑在一个森林这个bug请无视

因为不凑的话这文就写不下去了...

关于动物的各种bug,虽然我自己都可以指出好几个但是请无视...

我为楚路出过粮!!!

最近这么勤奋真是好想哭





1.

今天是楚子航受伤的第三天。

虽然他是卡塞尔森林最强的兔子,可到底是只兔子。

他和森林西边那只名叫凯撒的狮子向来不对盘,三天前和凯撒狠狠打了一架,狮子一爪子挠伤了他的后腿。

不过凯撒也没占到多少便宜,楚子航一腿蹬在他眼眶上,蹬了个乌眼青,得养好多天。

眼下他没办法站起来,只能静静地蹲在草丛里,和他关系还不错的一只叫兰斯洛特的山猫刚刚给他带了点药草压在伤口上,除了有点无聊之外也没什么。

不远处的草丛哗啦啦发出一阵响。

楚子航耳朵一抖,从草丛里探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你......你受伤了吗?”

楚子航看着那个动物没说话,他没见过他,可能是新来的。

说实话他有点不确定这到底是什么动物......看毛发有点像狐狸.....可是也有点像狗......

小动物见他没说话,小心翼翼的从草丛里钻出来:“你没事吧......我闻到血腥味了......”

他毛茸茸的大尾巴在后面扫啊扫的,楚子航的耳朵一下子竖直了——这居然是只狐狸!!!

居然有个子这么小的狐狸,他有点想笑。

小狐狸没察觉到他的想法,依旧小心翼翼的:“你放心,我——我不吃兔子的。”

他结结巴巴的说:“我刚刚到这个森林不久,你、你可不可以......我我我可不可以和你说话?”

他的大耳朵耷拉下去,很诚恳的说:“我真的,真的不吃兔子......”

楚子航的鼻子抽了一下,点点头:“嗯。”

小狐狸的耳朵啪的一下立起来,眼睛也亮了,兴高采烈的凑过来:“真的吗???我叫路明非,你叫什么呀?”

他的声音嫩嫩的,大概是只还没长大的小狐狸,楚子航看着小狐狸亮亮的眼睛,一时间觉得有些招架不住,偏了偏头把名字报给他。

路明非更加兴高采烈的凑了过来:“你个子好大啊,我第一次见到个子这么大的兔子呢!!!”

那是因为你个子太小了......

这句话楚子航没说出口。

小狐狸居然是个话痨,在他旁边天南地北的扯,他也不觉得聒噪。

这样很好,不会无聊了。

夜色将近的时候小狐狸蹭的一下站了起来,耳朵啪嗒啪嗒扇了两下:“我说了那么多话你会不会觉得有点烦啊?”

楚子航摇摇头。

“那太好啦!你呆在这里无聊吗?我以后每天都来陪你说话好不好?”

楚子航憋了一下,点了点头。

小狐狸的尾巴也晃了起来,他颠颠的跑进草丛,扭过头对他摇了下爪子:“那我明天再来找你哦!”

 

路明非果然没有食言,每天都来找他,基本上都是他在一旁吱吱喳喳的说,楚子航趴着安静地听。

小狐狸虽然话痨了点,但是意外的很招动物喜欢,比如凯撒的那只梅花鹿女朋友诺诺,早就在森林里放话说路明非是她小弟,由她罩着。

再比如那只从城市溜过来的废柴金毛芬格尔,天天找路明非讹吃的。

更不用说那只高冷的北方狼零——楚子航没见过她和谁来往过,可是前两天她给路明非送来了一串浆果。

浆果红红的,颗颗饱满,路明非高兴的不行,把果子捧着放在毛茸茸的肚皮上,连着尾巴抱在一起。

零比楚子航还不爱说话,送完浆果看了路明非一眼就走,留下兴高采烈的路明非和目瞪口呆楚子航。

楚子航有点纳闷,路明非天天黏在他旁边,到底什么时候去建的交啊?

可是他脸皮薄,不好意思问,只能看着路明非念念不舍的舔为数不多的浆果。

零送来的浆果还剩下几个,熟透了,通红通红,路明非舍不得吃,也不敢拿来玩,于是把果子宝贝似的兜在肚子上,拿尾巴圈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楚子航聊天:“楚子航楚子航,你的伤是不是要好了?”

楚子航抻了抻伤腿:“嗯。”

毛毛尾巴又兴高采烈的摇了起来,浆果险些掉在地上,路明非连忙拿爪子把浆果围住:“真哒?你站起来试试吧?要是腿伤好了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出去玩了!”

楚子航又嗯了一声,用了点儿劲儿,站了起来。

就算是在同龄的山兔中,他也算个子大的了,站起来几乎比路明非大了一圈。

路明非尾巴上的毛都僵直了,估计是没看到过腿这么长的兔子,傻傻的看着他,浆果叽里咕噜滚了一地。

楚子航又想笑了。

 

2.

虽然伤好了个七七八八,可是还是不能走动太多,所以第二天楚子航和路明非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下。

临到分别的时候路明非突然扭过头:“楚子航。”

他吞吞吐吐的说:“嗯......既然你伤好了,那我就不用每天来找你了,嗯......嗯......不过我还是会来找你玩的!你,你要保重啊!”

他说完就跑,身姿矫健,动作敏捷,楚子航甚至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已经看不到路明非的踪影了。

不是说腿伤好了就和我出去玩吗,怎么我伤好了你却跑了呢?

楚子航有点郁闷。

之后路明非就真的没找过他,楚子航担心他会不会出事,想要去找他,结果发现......

他根本不知道路明非的窝在哪里......

自己的窝里有几块石头都恨不得被路明非摸清楚了,他却连人家的窝在哪个方向都不知道,楚子航抽了抽鼻子,再一次感到了郁闷。

他也觉得那天路明非突然说这么一番话有点奇怪,想问问他可是又不知道小狐狸在哪里。

卡塞尔森林很大,楚子航又不想告诉其他动物路明非的事,只能每天在森林里转悠,挨个找。

然后有一天看见路明非和芬格尔在一起玩,芬格尔难得给他分了半只鸡腿。

第二天看见路明非和零在一起,零以一种无法想象极其酷炫的姿态把缠在树上的浆果藤子拉下来送到了路明非面前。

第三天看到凯撒和路明非一起......

哦,呵呵。

楚子航看不下去了,没空来找我有空和这些食肉动物混在一起是吗!!!!

 

 

狐狸也是食肉动物呀,楚子航同学。

 

 

和凯撒一起走的路明非看上去很惆怅,耳朵耷拉着,诺诺对着他的脑门儿就是一蹄子:“出息劲儿!叽叽歪歪自己搁这儿想半天,你还不如去找那只死兔子呢!”

路明非拿前爪捂着头眼泪汪汪:“师姐!”

楚子航的声音阴沉沉的飘过来:“陈墨瞳,你打他干嘛?”

陈墨瞳是诺诺的大名,她一昂头:“我教训我小弟你管得着吗你!”

诺诺抬起一只前蹄把路明非一掀:“来得正好,我小弟有事找你。”

路明非本来捂着头愣愣的看着楚子航,冷不防被她一掀,叽里咕噜一下子滚到了楚子航面前。

他还是傻愣愣的瞪着他,楚子航一看路明非泪汪汪的眼睛心都要化了,声音也放软了下来:“嗯?”

诺诺和凯撒不约而同受不了的一甩尾巴,扭头就走。

路明非回过神来,一哆嗦,眼神开始往别处飘,毛也跟着开始打颤:“没没没事儿......”
楚子航的声音里带上了威胁的意味:“嗯?”

路明非全身的毛一炸,闭着眼睛就开始坦白:“我我我还是想和你说话,你你你你放心,我真的,真的不吃兔子的......”

这下轮到楚子航愣住了。

路明非的眼睛像两汪水,湿漉漉的看着他,声音还在抖:“我真的不吃兔子的......你,你看啊,我是耳廓狐,一般就吃小蛇还有虫子啊什么的......还有零给我的那个浆果我也很喜欢吃......”看见楚子航的眼睛眯了起来他忍不住抖了一下,继续往下说:“而且你个子那么大我也吃不了的.....所所以,你介意我每天来找你吗?我想和你说话。”

“我真的,真的不吃兔子的。”

楚子航突然希望自己有路明非那样毛茸茸的尾巴,那样他就可以把他抱住用尾巴圈在怀里了,可惜他没有。

于是他蹲了下来,让路明非靠在他身上。

山兔丰厚柔软的皮毛暖融融的,路明非抽了抽鼻子,往他怀里凑了凑,小声问:“那我以后可以每天来找你玩吗?”

楚子航也往路明非那边挤了挤,低声回答:“可以。”

“你什么时候来找我都行。”

路明非的尾巴又兴高采烈的摆了起来,他个子小,伸长了脖子舔了舔楚子航的眼睛,心满意足的趴下来闭上了眼睛。

楚子航的心里在唱歌。

太好了,他还是我的。

 

3.

 路明非捡到了一只猫。

小猫不是卡塞尔森林的,小小一只,眼睛蓝的像海,还不会说话。

楚子航盯着她瞅了半天,断定她是只布偶猫,毛都还没炸开,肯定是走丢的。

路明非趴在小猫面前:“你叫什么名字?”

小猫:“咪......”

路明非受不住这个,瞬间就被萌化了。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用毛茸茸的尾巴把小猫圈起来,难得有了不好的预感。

“看样子你好像是走丢了哎,那就先住在我那里吧!”路明非热情洋溢地说。

楚子航只觉得自己全身的毛都要炸起来了,咬着路明非脖子上的皮毛把他拖到一边,路明非还纳闷的不行:“嗯,怎么了嘛?”

楚子航往小猫咪那边看了看,言简意赅:”她是家猫,还小,怕野生动物。“

“喔......”路明非若有所思:“那怎么办呢.....”

“让她住我这儿吧。”

“可是你也是野生动物啊。”

“..........”楚子航头一次感到了气闷,他憋了半天,闷闷地说:“我是兔子。”

“对哦!”路明非的耳朵立了起来:“太好啦!”

我可不觉得有哪里好,楚子航在心里哼了一声,余光瞄见小猫摇摇晃晃的朝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然后钻到路明非的肚皮下面,乖乖的蹭了蹭。

“...............”

“...............”

楚子航只觉得自己要爆炸了,路明非慌得不行,说话都开始结巴:“怎怎怎么办楚楚楚子航我还没有被女孩子靠这么近过......楚子航,楚子航楚子航楚子航!!!”

楚子航咬牙切齿的把小猫扒拉出来往自己窝里推:“不怎么办,太阳快下山了你先回去吧。”

路明非看了看头顶的太阳:“哦......哦。”

怎么办,楚子航好像很喜欢那只小猫啊!!

 

 

一只猫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一只狐狸?

还喜欢抱着狐狸尾巴睡觉?

楚子航盯着抱住路明非尾巴睡觉的小猫一语不发,快过去一周了,小猫也长大了点,模样越来越漂亮。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把小猫往怀里拉了拉。

楚子航老看着小猫,让他有点不开心,虽然猫咪是很可爱啦,可是可是......

路明非抽抽鼻子,正好小猫挺喜欢粘着他的,于是他天天缠着小猫一起,这样楚子航就不会老盯着小猫看了。

听说森林里最近来了几只猫,应该就是来找小猫咪的吧!

一想到猫咪要走了,路明非忍不住有点难过,可是走了以后楚子航就不会再盯着她看了......

想到这里,路明非忍不住开心的晃起了耳朵。

第二天果然来了两只猫,说是小猫咪的哥哥。

小猫看见他们之后“咪”的一声就跑了过去,亲昵得很,其中偏瘦小的一只猫毛发乌黑,像缎子一样,漂亮的路明非眼睛都直了。

黑猫开口,温温柔柔的,却是只公猫:“绘梨衣这几天多谢楚君和路君照顾了。”

“哦哦,”路明非不好意思的拿爪子挠了挠脸,又看向小猫:“原来你叫绘梨衣啊。”

小猫亲昵的“咪”了一声,想要过来蹭路明非的肚皮。

站在前面的白猫也开口了:“绘梨衣很少发声的,看来她很喜欢路君呢。”

路明非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嘿嘿嘿傻笑。

客套一番之后便要离开了,路明非对绘梨衣挥了挥爪子,说:“以后不要走丢了哦,长大了再来找我玩吧。”

绘梨衣歪着头看了路明非半天,突然走过去舔了舔他的鼻尖。

楚子航实在忍不住了,拖着路明非就走。

路明非被舔傻了,好一会儿才挣扎起来:“这样就走了吗!等一下楚子航这样是不是不大礼貌我们还没好好道别......”

“不用道了。”楚子航恶狠狠的说,憋了一下实在没憋住:“你刚刚为什么要把头低那么低?”

“哈?”

“你不低头的话,她能舔到你的鼻子吗!”

“什......我个子本来就矮,不低她也能舔到啊!”

“哼。”

“我没有低头啊!不对我们为什么要说这个,只不过是舔了一下鼻子吧?”

“呵。”

楚子航不想说话,路明非委屈的不行,耳朵都垂了下去:“我知道你喜欢绘梨衣,可是这个也不怪我啊......你不开心我还不高兴呢......”

......啊?

楚子航快气笑了,兔生苦短,他居然碰到只这么蠢的狐狸!

“你不高兴什么?”

路明非嘟嘟囔囔:“谁让你整天盯着绘梨衣看的,没看见过漂亮小猫啊......”

“你不高兴我看绘梨衣?”

“嗯......”

楚子航向前一步:”你是不高兴我看她还是不高兴她被我看?“

这两者有区别吗?

路明非刚想发问,被楚子航一瞪迷迷糊糊反应过来这两种说法确实是有些区别的,可是他问这个干嘛?
他斟酌了一会儿:“我不高兴你看她。”

“哼。”楚子航从鼻子里哼出一口气,终于笑了。

老天保佑,这只狐狸还没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你不高兴我看他?”

“对啊。”

“为什么?”

路明非对答如流:“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楚子航头一次有了想踹路明非一脚的冲动。

这是朋友的问题吗!!!!

他深吸一口气:“路明非。”

“嗯?”

“我喜欢你。”

“嗯????????”

“我喜欢你,我爱你,想和你在一起,这辈子只想和你共度余生。”

“呃......呃。”路明非惊呆了,大脑都转不过来:“我是狐狸......”

“我知道。”

“楚楚子航其实我经常看到森林里有很好看的兔子姑娘偷看你。”

楚子航干脆破罐破摔,简洁直白的说:“我哪只兔子都不喜欢,我就喜欢你,以后也只想和你交尾。”

路明非被这一记直球打得话都说不出来,干脆抱着耳朵装死。

楚子航温柔的舔了舔他的耳朵尖儿:“我还以为你喜欢我。”

憋了半天的小狐狸总算抬起头来:“我是喜欢你......”

“嗯。”

“可是我是狐狸......”

“我知道。”

“我,我是雄的......”

“我知道。”

“不能给你生小兔子哦......”

“我知道。”

路明非说不下去了,拿耳朵捂住了脸。

楚子航蹭了蹭他,突然说:“对了,以后不要吃零给你的浆果。”

“咦?”

“我给你摘。”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突然笑了一下:“也是哦,你腿那么长......”

 

 

4.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END】

最后放一下山兔的皂片



还有耳廓狐



233333所以师兄真的比小路要大只啦XDDDDDD

其实写到后面感觉有点ooc........

但是已经写了这么多了懒得改了...

一晚上打了接近五千字我真的是要歇菜了...

到底还是图样

其实上课想到的脑洞啦!希望喜欢!!

PS:现实生活中这两种动物大概不会在动物园以外的地方相遇...

山兔也就是北极兔,腿真的很长啦233333小伙伴们可以上网搜搜看

等等我突然发现这个体型差有点大……






评论(33)
热度(63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