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为生活奔波

【澄羡】孜然烤肉




手机短打,早上取快递想到的,我流ooc,慎


大概是两个在外面租房子的缺心眼儿熊孩子







夜深了。
魏婴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推了推身边的人:“你饿吗?”
江澄趴在他旁边儿玩手机,头都没抬:“柜子里还有一桶泡面。”
魏婴一蹬腿,把被子踢开,在榻榻米上摊成一张饼,翻了个面道:“我要吃火鸡面!”
江澄在屏幕上戳的飞快的手指顿了一顿:“没有那种东西。”
“火!鸡!面!!!!”魏婴拖长了嗓子耍赖,从榻榻米的这头滚到那头,妄图把自己裹成一只春卷。江澄抬腿把这团春卷踢散了:“没有!就剩泡面了你爱吃不吃!”
魏婴眨了下眼睛,又眨了一下,一个飞扑过去连着被子一起抱住江澄:“要不我们煮火锅吧!”
江澄瞪眼:“滚!”
他看了一会儿魏婴,补充道:“没有底料,超市也没有卖的。”
“噢——”魏婴拉长了腔调,眯起眼睛,突然露出一个笑来:“那我们烤肉吃吧!”
“什......!”江澄目瞪口呆的看着魏婴拖出来一个四四方方的小铁炉,额角青筋暴起:“......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个?”
“哈哈哈哈你猜!”魏婴得意洋洋,揭开盖在上面的铁架子,又招呼江澄帮忙:“快快快,我记得冰箱里还有冻羊肉,哈哈哈哈哈哈你去切了我生完火了来调味!”
江澄犹豫了一秒:“邻居看到烟子会报警......”下一秒他就被魏婴拖进了厨房:“那我们关着窗户烤嘛,会不会啊!”







羊肉很快就切好了,江澄收拾好厨具,看着魏婴乐颠颠的往碗里倒了牛油,撒了孜然,放了胡椒粉,加了辣椒面,加了辣椒面,加了辣椒面,加了......“停!”
江澄看着那碗红汪汪的调料都觉着胃烧了起来,赶紧拉住魏婴作恶的手把他往外推:“可以烤了!”
两个人蹲在烤炉的两头,江澄用筷子把羊肉一片片夹到铁架子上,魏婴拿个小刷子往上面刷调味料,偶尔撒点孜然粉。
烤好的羊肉片边缘有些焦,微微的卷了起来,一点点奶膻味混着辣味和孜然的香味,两人吃的不亦乐乎。魏婴吃得有些急了,烫的连呼了几口气,刚把羊肉吞下肚,突然听到一阵尖锐的蜂鸣声。
“江澄你换手机铃声了?”
江澄头也不抬:“放屁!”
魏婴纳闷道:“那是什么在响?”
“......”
江澄“腾”的站起来,看了眼因为烤肉变得烟雾缭绕的屋子:“烟雾报警器响了。”
“哦,”魏婴又夹了一片羊肉放上去:“那去把它关掉。”
“......”
“......你不会关吗?”
“不会。”
“淦,我也不会!”魏婴急了:“要不我们把它砸了吧?再响下去邻居得报警了!”
江澄哧了他一声:“砸个屁!把炉子熄了不就得了。”
“我这肉还没烤完呢……哎别别别我泼我泼还不成吗!”两人手忙脚乱,魏婴急匆匆把铁架上几片羊肉塞进嘴里,拿水把木炭泼灭,炭灰飞扑起来糊了他一脸,江澄跑去把窗户打开,让烟雾散了出去。
响了好一阵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远远传来的,消防车的鸣笛声,江澄看了看魏婴灰扑扑的小花脸,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END】
写完了
好饿...想吃烤肉
话说我其实没有碰到过烟雾报警器响起来之类的情况......所以上面那个内容是我编的
就酱

评论(4)
热度(56)

© 佐倉 | Powered by LOFTER